江苏省稳评促进会举办全省行业团体标准宣贯培训班

为了贯彻落实中办发(2021)11号文件精神,及时宣贯江苏稳评促进会2021年3月1日发布的四个团体标准,5月23日至27日,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在南京华江饭店会议中心举办江苏省稳评行业团体标准宣贯培训班。400余家会员单位按要求选派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由于本期培训人数多,受场地、住宿限制培训分两次举办会长顾林岗、副会长赵忠俊分别做了开训动员。

顾林岗会长在动员时说,希望促进会各会员单位参训学员、授课老师、秘书处、会务组都要高度重视共同办好这次培训,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明确目的、增强自觉、深刻领悟、全面提升、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童教授详细讲解了《“四险通评”与“一专多能”》的最新研究成果,童老师讲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强调了“健全重大政策事前评估和事后评估制度,畅通公众参与政策制定的渠道,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水平。”希望我们江苏稳评促进会的会员单位努力做到经济风险、安全风险、环境风险、社会风险的“四险通评”,争取发展成为“一专多能”的社会评估机构。

本次培训是我省稳评行业首次团体标准的宣贯会,特别邀请了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张书所长讲了《标准化基础与务实》。张书所长首先讲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时指出“标准决定质量,有什么样的标准就有什么样的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总书记2016年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谁制定标准、谁就拥有话语权;谁掌握标准,谁就占据制高点”。

这次培训改进了以往业务培训老师讲课的分工做了新的调整,老师们的讲课内容相互做了整合,结合当下热点事件典型案例进行了专业分析,重点宣贯四个规范。徐贵权副会长主讲《风险防范化解措施与附录应用建议》;沈旭东秘书长主讲《规范出台的背景、过程、亮点、适用范围与专家评审》;张晓晨副秘书长主讲《重大决策风险调查和风险分析的重点和难点》;张志学副秘书长主讲《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基本要求和一般程序》;课题组长张迪解读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行业公平竞争自律规范》。讲课具有理论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沈旭东秘书长做培训总结时说,这次宣贯培训班在促进会领导高度重视,会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顾林岗会长亲自动员。由秘书处牵头,精心的准备、周密保障、热情服务。本次培训课程具有“全”、“新”、“高”、“实”的特点,广大会员单位参训学员高度重视,从开始动员到每一节课,到考试,到最后总结,都表现出高度的自觉性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很少有人请假,课堂纪律非常好,让每一位讲课老师都深受感动。这次培训考试采用小程序的方式进行考试,学员们通过考试不光是检验学习成效,还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自己的学习成果,98%参训学员取得合格以上的成绩,本次培训受到广大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培训群里为促进会、讲课老师和会务组点赞。(文:促进会秘书处 摄影:虚空影像)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