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研讨会

2020年10月24日、25日,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童星、施国庆、施宝之,专家库专家张海波、王海宝应邀参加这次会议,促进会领导杨广学、施国庆、施宝之以副会长身份出席会议。

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童星在会上。

会议由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工作委员会主办,瞭望智库、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协办,天津市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中心承办。

促进会副会长杨广学在会上。

会议研究了社会风险评估与治理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深入交流学术成果和工作经验,探讨社会风险评估科学化、专业化、法制化、社会化、智能化的途径,促进该领域的研究、实践、交流与合作上的一个新的台阶。

促进会副会长施国庆在会上。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分析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探讨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研究“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风险评估的新使命、新任务。

图片人员从左至右
王海宝、张海波、童星、施国庆、杨广学、施宝之

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童星阐述了《工程风险评估的四种类型与政策风险评估的三个转向》,副会长杨广学在分论坛1对《新时代社会风险评估·新特点、新方法》做了详细介绍并总结分论坛1,副会长施国庆在会《从国际视野的角度上探讨了对工程项目社会风险及其治理》,副会长施宝之参与了分论坛2的主持,我会工程类指南课题组成员钟宗炬对《社会调查研究方法在稳评中的应用现状、困境与展望》做了发言。(促进会秘书处宣)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