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稳评促进会举办2020年稳评业务线上培训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2号文件,国务院713号令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工作要求,加强和完善决策类风险评估机制建设,推进我省稳评工作,加快稳评行业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法制化、社会化建设步伐,2020年8月18日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开展为期三天的稳评业务线上培训并取得圆满成功。

        面对当前的疫情情况,本次培训是一次新形势下的线上培训,改变以往现场授课的模式,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与会员单位参训人员进行授课,有的会员单位组织单位与稳评有关的工作人员一同观看学习,还有的会员单位组织全体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与以往线下授课不同的是直播课程中参训学员积极与直播老师进行线上互动,做一问一答的线上答疑。

        18日上午,促进会副会长徐贵权代表顾林岗会长做线上培训开训动员,促进会秘书长沈旭东做第一讲,结合本人工作经历介绍了《四个<指南>制定的背景、过程与成果》;下午由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海波教授讲解《社会风险评估中的调查》非常接地气。19日上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晓晨教授讲解《三类决策稳评的原则和范围界定》,下午由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合伙人张志学律师讲解《三类决策稳评的一般过程和特定环节比较分析》;20日上午由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徐贵权教授讲解《社会风险治理对策建议的基本遵循》,下午由江苏省工程咨询中心有限公司非工业处处长张迪做《公平竞争指南的基本精神与试行要求》。几位老师的讲课,既能考虑到不少新会员单位学员第一次听课,又能兼顾不少老的业务骨干反复听课,能把自己的新成果、新思想分析给大家,既有理论性和实践性又有创新性和前沿性,深受学员欢迎。本次培训中,促进会秘书处从促进会题库里抽选了足量的考题,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严格的考试,对报名参训没有参加考试和第一次考试成绩不合格学员,又专门组织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不发培训证。

        最后,沈旭东秘书长总结时说,本次培训具备创新性、引领性、优越性、实用性、完整性等特点,因为促进会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直播老师的精彩授课,广大听众的积极参与,培训学员的认真学习和互动,促进会首次线上稳评业务直播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的充分认可与一致好评,取得圆满成功。(促进会秘书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