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策类、工程类、事项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行业公平竞争自律指南》通过专家评审

        2019年7月5日江苏省稳评促进会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政策类、工程类、事项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行业公平竞争自律指南》评审会,邀请了省内外从事和研究稳评工作的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四个指南的相关课题组的汇报,审阅了四个《指南》的具体内容,经过讨论、质询和审议,认为:编制单位在收集大量文献资料和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四个《指南》,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
        促进会2019年课题研究工作呈现出了“一准三高”的特点:“一准”是课题选题准,符合国家深化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的方向,符合我省稳评行业和广大会员单位的迫切需求。“三高”是:编制单位的水平比较高,有江苏一流的高校研究团队,有稳评与法律的知名团队;评审专家团队层次比较高,有与稳评专业对口的知名教授,有稳评业界的实务专家;经过评审评价比较高,具备了创新性和实用性,专家认为四个《指南》作为稳评行业业务规范是国内首创,实用性既是促进会课题研究的目的所在,也是课题研究的落脚点。

        促进会会长顾林岗主持评审会,提议选出专家组长,由专家组长主持课题评审全过程。这次聘请的专家中,有在国际社会影响评估界领军人物,有中央2号文件的主要起草者,有我省出版全国第一本稳评专著主编,有省有关部门法治方面方面的专家,有全国知名律师团队骨干律师,有高等院校有关专业知名教授,也有我省稳评社会化进程最快地区的稳评实务专家。专家组经过一整天紧张的工作,较为顺利的完成了四个课题评审工作,既对课题研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高度评价促进会课题研究工作,也对四个《指南》在评审以后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意见和要求。

        沈旭东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顾林岗会长最后在会上强调:感谢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应邀参加这次评审会,帮助促进会对四个《指南》进行评审、把关、指导。专家组组织严谨,程序规范、实事求是、紧张有序,是一次高水准评审会。通过评审,我们感到课题选题是准的,方向是对的,但按照专家的要求还有不少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专家评审的过程也是对促进会工作和我省稳评业务工作指导的过程,我们要抓紧落实专家意见,尽快完善四个《指南》,通过四个《指南》使我省稳评行业业务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从而推动我省稳评工作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法制化进程,跟上党和国家以及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步伐,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会秘书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