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稳评业务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2019年7月29日至31日,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在南京华江饭店举办2019年第一期全省稳评业务培训班。全省300多家会员单位派员参加了培训,促进会施国庆副会长做了开训动员,沈旭东秘书长做了培训总结。这次培训班有以下八个方面的特点:

副会长施国庆做开班动员并讲授《国际“社评”与国内“稳评”的前沿与理论实践》
秘书长沈旭东主持培训活动并做培训总结

        一是高度重视。促进会2018年12月27日召开的理事会和2019年2月22日召开的会长办公会都研究了全省业务培训工作,并列为2019年的重点工作之一,顾林岗会长多次指示,要结合当前的新形势和广大会员单位的实际需求努力抓好今年的稳评业务培训工作。二是组织有力。从培训的计划到老师安排,从培训预备通知到正式通知,从培训的讲义到所有文字资料,从培训的场地到食宿安排等所有会务保障,促进会秘书处都进行了精心准备保证了每位学员都很满意。三是需求旺盛。今年的会员总数在去年252家的基础上增加到311家,培训业务骨干的需求特别旺盛,尤其是新入会的会员单位,总共报名参训的330多人,实际到课堂听课接近350人,仍然满足不了广大会员单位对培训名额上的需求。四是方法创新。促进会已成功地组织了多次全省稳评业务培训班,但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的质量和效果,第一次在原先培训做法的基础上,增加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闭卷考试,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习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促进会培训证书的“含金量”。五是纪律严明。苏地行土地房地产评估总公司稳评业务部邵恒经理参加这次培训后说:“促进会从2016年到2019年每年两次大规模的业务培训,我是一次不少的都参加了,每次都有新的内容,每次都有新的收获,我一次也不想落下,从100多人到300多人参训人数不断增加,但严格的培训纪律、良好的课堂秩序和自觉的学习风气一直没有变”。六是老师给力。讲前沿理论的河海大学施国庆教授,从国际上的“社会评价”产生背景和历史进程,到中国社会发展和治理的社会需求应运而生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让广大学员听的很过瘾。张晓晨、张志学、张迪老师都是促进会新的业务指南课题研究的课题组负责人,他们立足于基础实务操作知识结合新课题当中已经成熟的内容,广大学员听了很适用。施宝芝老师结合三大类稳评案例讲析稳评的重点与难点,让学员感到听得见摸得着。七是学员认真。前后三天时间的动员、讲课、考试、总结,学员们各个环节都很认真,没有迟到早退、没有不认真听等现象,都能认真记、认真思考、认真提问、认真考试、认真对待每一节课。通过考试,绝大部分学员成绩都很优秀。八是效果明显。第一次参加培训的南京金政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公司的李兰珍总经理说:“我们公司做的评估业务类型比较多,这么多年参加过的各种培训比较多,第一次参加全省稳评业务培训,感觉省稳评促进会培训,从计划安排,到内容设计,到培训保障,到培训秩序,学习效果都特别好,参训学员收获多多,就等着到稳评实践中去运用了。谢谢促进会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促进会秘书处)

张迪老师在讲授《我省稳评行业公平竞争的思考》
张志学老师在讲授《事项类稳评实务操作》
张晓晨老师在讲授《政策类与工程类稳评实务操作》
副会长施宝芝在讲授《政策、工程、事项三大类稳评案例讲析》
2019年度江苏稳评促进会第一期全省稳评业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