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调研组来省稳评促进会调研座谈

日前,南京市江宁区组织稳评工作调研组来省稳评促进会调研学习,促进会秘书长沈旭东、副秘书长张晓晨接待了调研组,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沈旭东秘书长介绍了促进会的基本情况,截止目前全省13个地级市共有415家会员单位,江苏稳评行业组织在全国成立最早、工作也走在前列,全省稳评行业的工作显现出四个特点,即:规范化机制、社会化模式、行业化管理、市场化方向。江苏省稳评工作呈现出五种主体力量:一是评估决策主体(党委政府);二是评估责任主体(责任部门);三是评估实施主体(社会机构);四是评估监督主体(主管部门);五是评估行业主体(行业组织)。

沈旭东秘书长在座谈会上交流发言时说,具体到稳评项目的评估应该继续坚持具有江苏特色的“六个必经程序”,即:一是制定评估方案,二是进行评估公示,三是开展风险调查,四是全面分析论证,五是编制评估报告,六是组织专家评审。

调研组还结合江宁区稳评工作实际,就稳评工作在区级层面的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稳评取得的实际成效、稳评工作在风险防范和化解矛盾中的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促进会秘书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