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稳评促进会与陕西省西咸新区联合举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业务培训会

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副部长刘刚在做动员讲话。

为进一步规范新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不断提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水平,江苏稳评促进会与西咸国家新区政法工作部于12月8日至9日联合举办西咸新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业务培训会。此次培训与以往培训的区别有,一是江苏稳评促进会与西咸新区建立战略合作协议后,提升双方合作交流的重要举措;二是除了西咸新区、新城和街镇从事稳评工作的干部参会外,省市稳评专家以及第三方稳评机构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培训;三是由西咸新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行业组织——新区新时代社会风险评估中心具体承办,充分发挥了行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

促进会秘书长沈旭东在讲课。
促进会副秘书长张晓晨在讲课。
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志学在讲课。
促进会课题组组长张迪在讲课。

培训会前,西咸新区政法工作部副部长刘刚做了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学习培训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不断提高风险评估工作水平,为促进新区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培训会上,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秘书长沈旭东,副秘书长张志学、张晓晨,课题组长张迪等专家,分别就稳评工作基本理论、政策规定、江苏省开展稳评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从实务、理论、实操等多个角度,向参训人员进行了授课。培训会还设置了稳评工作座谈交流等环节,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会现场。

深化稳评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为推动稳评工作扩面、提质、增效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过培训,提升了西咸新区各级各部门做好稳评工作的思想意识,规范了工作流程,拓宽了工作视野,对新区稳评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具有指导意义。

西咸新区、新城、镇街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省、市、新区稳评专家库代表,新区新时代社会风险评估中心各理事单位及第三方稳评单位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根据西咸新区材料编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