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旭东秘书长被选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8月7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组织架构人选》。促进会秘书长沈旭东被选为常务委员。沈旭东秘书长参加了这次会议并在会上做了发言。

        环境社会治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分支机构,是由全国从事生态环境治理、社会治理、公共管理及相关的科研、教育、管理、产业等领域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学术团体。专委会宗旨: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公德。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团结和联系广大会员和环境社会治理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培育和举荐科技人才,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为促进环境社会治理学科体系和应用实践的发展,提高广大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加强国内外有关学术团体和专业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专委会接受民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技科学学会的指导和监督,同时接受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的业务指导。(促进会秘书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