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稳评人抗击疫情在“逆行”之八

        编者按:苏州市坤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副会长单位,该公司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稳评工作,并且在一线工作的实践中总结出了一套适合在抗击疫情期间开展稳评工作的方法,转发给大家在工作中参考借鉴。

防疫期间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方法“小贴士”

        非疫情期间正常情况下,我们走访调查的方法是:采取资料研究、实地踏勘、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网络信息查收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相关者情况与诉求,或者意见建议。而电话访谈仅作为对走访未遇的直接利益相关者的补充访谈方法。
        防疫期间,进行上门走访调查时,一方面与地方政府以及社区的防疫政策相悖,也不利于疫情控制;另一方面,老百姓也不会接受稳评工作小组人员上门走访,为不影响项目正常推进,可以调整访谈方式。
        比如:一方面通过网络收集舆情与百姓诉求;另一方面通过短信息与电话进行访谈,过程中对于认为有必要进行面谈的百姓,等待疫情好转后,再进行见面访谈。对于按相关《导则》与《指南》规定必须进行的相关者座谈会,也是等电话访谈工作基本结束后再向各属地政府单位申请召开。
        此外,专家评审会,待项目稳评报告基本完成后,再视疫情情况决定,必要时可通过视频对评估报告进行评审。
                                                ( 苏州市坤利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供稿)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