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举办第二届前沿论坛暨2016-2017年度评先创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12月27日至28日,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在在南京举办第二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沿论坛暨2016-2017年度评先创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有关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表彰2016-2017年度评先创优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研究部署明年工作;表彰活动后举办第二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沿论坛,邀请南京大学等学者专家举办讲座,深入研讨,以会代训,与广大第三方机构代表共商新年发展思路,共谋促进会工作改革创新之策。
        江苏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会长顾林岗在表彰大会上讲话。常务副会长杨广学主持表彰大会和论坛活动并提出工作要求。副会长周士良宣读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评先创优活动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的决定。副会长施国庆、张党良、施宝芝、杨传清、冯辕,秘书长沈旭东出席会议,并为荣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单位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顾林岗会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向荣获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单位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广大奋战在稳评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指出,广大第三方机构要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加深对新形势下稳评工作规律特点的认识和把握,共同努力把我省第三方稳评工作提升新的更高水平。一要服务大局,奉献社会,积极投身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积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积极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二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不断提升稳评工作质效。突出评估重点,及时总结提炼,规范运行机制,优化评估程序。三要加强学习,严格管理,在实践中磨炼稳评专业队伍。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完善评估事项委托报备、风险事项报告、评估结论备案以及业务培训、质量控制、责任划分、档案管理等内部管理制度,着力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第三方评估体系。
        杨广学副会长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广大第三方机构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培训授课内容,结合评估实践,抓住深化社会治理创新的有利契机,紧紧围绕“务实、创新、规范”的要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一是要务实。突出评估重点,及时调整评估事项范围和内容,对各类涉及民生问题、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政策出台调整、重大工程上马,结合论证、报备、审核等工作环节,全面深入开展风险评估,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意见建议。主动简化评估步骤,提高评估效率,方便基层群众。二是要创新。适应“放管服”改革需求,及时优化评估程序,总结提炼案例,丰富评估工作体系。三是要规范。更加注重规范化建设,做到评估方案要全、走访调查要深、查找风险要准、评估审查要实,打造江苏稳评工作良好形象。
        第二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沿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教授、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张志学律师、河海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张晓晨教授分别做了讲座,受到参会代表好评。
        按照评先创优工作方案,经过自荐、材料审核、征求部门意见、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获得大会表彰的30家先进单位、20个先进个人和50个优秀项目单位代表,以及第三方机构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及活动。


会长顾林岗及促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先进个人”、“优秀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先进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童星教授讲授《做稳评应该学习和研究的四个关键概念》


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张志学律师讲授《事项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务》


河海大学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研究中心张晓晨教授讲授《政策类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实务》


促进会会员单位代表参加论坛活动

(促进会秘书处)

.

发表回复